close

相關連結:

匯率換算+記帳實用APP-旅行匯率算算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 規劃行程需知~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巴里卡薩超驚奇!必看超美大海溝!

薄荷島豐富陸上行程~不可錯過的ZIP BIKE!

宿霧跳島遊-Caohagen island 資生堂島吃海鮮+Nalusuan island 娜魯蘇安島浮潛

宿霧麥克坦島一日遊 麥克坦聖地 Mactan Shrine - 麥哲倫紀念碑 Magellan's Marker 拉普拉普雕像 LAPU LAPU Statue Lantaw漂浮餐廳 Lantaw Flowing Native

宿霧半日遊-聖嬰大教堂 SANTO NINO 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聖佩特羅堡 FORT SAN PEDRO

宿霧跳島遊-媽媽怕絲瓜島 ( Malapascua island 馬拉帕斯瓜 )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ooBi CHoobi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ICKAAN SA CEBU(黃色魚骨頭)

 

連續兩年去了薄荷島

來寫一些做功課必需的資料

給想去的人做參考

 

薄荷島跳島一日遊

(Bohol Sea Tour/

Island Hopping)

通常從薄荷島南邊邦勞島

(Panglao)的阿羅納海灘

(Alona Beach)出發

 

 

一般會去的行程:

1.看海豚(近帕米拉坎島的海上)

   Pamilacan Dolphin Watching

(離Alona Beach1.5H船程)

看海豚最晚早上6點要出海

要非常早起床

幸運的話

會看到數十到上百的海豚

可以坐船追海豚

 

但我會建議對海豚

沒有很大興趣的人

就省略它

直接睡到自然醒再出海

 

2.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Island

(離Alona Beach 45分鐘船程)

有以下的幾個點可以去:

  A.海洋保護區浮潛

Marine Sanctuary

基本上和船夫說要去

Balicasag Snokeling就行了

在巴里卡薩

幾乎都是在這浮潛

 

非常推薦在這浮潛

從可以腳踩到底的淺岸

看到瞬間深不見底的海溝

光線消失在海溝裡時

像從海底發出一束束的光束

超美的

而且這裡魚超級多超繽紛

第一次我們在這

浮潛到快脫力才肯走

 

B.看海龜的浮潛點

Turtle Watching

這個點有很高機率

可以看到海龜

但個人覺得這個點頗無聊

如果有去海洋保護區浮潛

或有參加深潛的人

可以直接PASS掉這個點

 

  C.潛水點

Diving Point

體驗潛水下海溝超美

深潛過後會覺得

浮潛根本沒看到東西啊

 

而且不需要會游泳會潛水

沒執照只是貴200peso而已

教練會一對一抓著你下海

只要放輕鬆去欣賞

海底的絕美就好了

 

當然海底壓力大

溫度也蠻低

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身體狀況不好的人

要自行斟酌一下

也要慎選潛水的店家

遇到設備太差的

你會很想死

 

Ps. 有前輩說

在巴里卡撒體驗潛水

現在是違法的

如果想體驗潛水的人

就在其它地方體驗吧!

 

3.處女島 Virgin Island

   (只有海鮮攤販的淺灘)

(離Alona Beach20分鐘船程)

一個無人小島

其實是個淺灘

非常漂亮

有點天空之鏡的味道

 

漲潮時海水會淹掉整個沙灘

太晚就看不見了

所以要來這要注意潮汐

通常就是上船先問好船家

幾點要到處女島比較好

才方便你規劃

在其他地方停留的時間

 

這裡會有很多海鮮攤販

可以在這吃點鮑魚海膽之類的

記得一定要殺價

我買到鮑魚3顆500P

(大顆的 約手掌大小)

海膽一顆20P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據說這裡也會有賣椰子

和好吃的炸香蕉

但我沒遇上就是

 

4.大處女島 Virgin Island

 (有教堂的)

要強調是要去有Church的島

不然通常是會被帶去小處女島

 

大小處女島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只是交接處幾乎都被海水淹沒

要請船夫開船帶你去

 

大小處女島

很容易因為時間不夠

或者船夫因素被取消

真的很想去的人

一定要事前溝通好

行程中再三提醒船家

 

費用方面我這兩次去的經驗是

1-4人小船

包船一天2000PESO

含浮潛費用

和所有器具的費用

有網友分享殺到1200P

但我怕被放生

殺到差不多就好了

 

大約出海6-8小時

可以去到上述的點

但如果被莫名砍行程

大約就是會在4-6小時內結束

 

第一次我們11點多出海

大約5點回來

出海時談好不看海豚

(其實是睡太晚來不及)

2000P包船

去巴里卡薩和大小處女島

原本還有額外的報價

浮潛+登島費250P/人

浮潛器具150P/人

但我和他殺一殺就全包

感覺算一算

我好像也殺到1200p了

自我感覺頗良好!

 

費用一定要出海前談好

不然船家跟你收額外費用

會有被坑的感覺

 

還有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要求錢後付

Pay after the tour

行程結束再給他

絕對絕對不要先給錢!

 

雖然已經很小心了

但第一次我們在巴里卡薩

浮潛+深潛共玩快4小時

(深潛是後來追加的行程

2500P/人)

浮潛到不想走

漂了快兩小時

臨時追加潛水

所以等了約1小時

體驗潛水連同介紹 

穿裝備 淺岸練習

約1小時

 

結束巴里卡薩

船夫差點給我直接回航

我再三和他說

要去Virgin Island

他才很不甘願的帶我去

 

結果一到處女島就下大雨

而且早就漲潮水淹到膝蓋

攤販都回家了

我們只好認命回航

大處女島也沒有去

但整體都是蠻開心蠻滿意的

小費也給了3-400P

 

第二次是早上6點出海

要求要去我上面列的所有點

因為是找FB社團裡面

別人推薦的仲介

(雖然當時我以為他是導遊)

 

前一天和他溝通好簽約

覺得應該可以信任

就依照他要求出發前付清全額

6000P兩人包船

包含看海豚

巴里卡薩看海龜 浮潛 深潛

大小處女島

算是很便宜的價錢

 

結果第一個看海豚的點

被船夫自動取消

直接開到巴里卡薩

隨便指一片海域和我說沒海豚

 

為了看海豚早上6點就出發

還被這樣晃點

心情已經有點不美麗了

重點你還不能拿他怎麼樣

只好讓他凹裝不知道

 

安慰自己

如果真的開那麼遠

去看海豚的地方

還沒看到會更幹

所以被省船程

普通幹還可以忍

 

去巴里卡薩潛水

(整個行程約1小時)

然後浮潛兩個點後

去了小處女島

(這次浮潛2個點

只有30分鐘有點趕)

總算吃到我心心念念的鮑魚

 

最後還是給我直接開回邦勞島

和他爭論

還說我的行程

本來就沒包含大處女島

 

打給當初接洽的仲介

收完錢就什麼都不管了

推託半天還是不了了之

所以我們不到中午12點

就回到邦勞島了

整個行程中也一直蠻匆促!

 

花的錢差不多

品質卻比我去年

自己隨便攔的差很多

所以切記切記

絕對不可以先付款

行程中要再三提醒船家

 

然後小費不可省

讓你滿意就要掏

他會對你更好

不然就會呵呵了

 

這次船家一開始就給我取消點

還意思意思說是沒海豚

最後取消那個

直接理直氣壯說不在行程裡

更是徹底惹毛我

一毛小費都不想給他

 

但後來想想

除了第二次遇到的船夫比較黑

我自己第二次也是太放心

沒有再三和船夫對行程

小費也不像第一次

在每個點

都給個20/50P讓船夫開心

想說結束一次給

(其實真的不太爽給他)

結果果然就呵呵了~

 

這兩次的心得是覺得

如果不想玩得太趕要舒服點

睡到自然醒 

中午前出海

集中時間在巴里卡薩玩

這裡很漂亮

可以玩2-3小時

玩爽了再走

 

大小處女島蠻漂亮

沒去過的可以去拍拍照

如果被取消了其實也還好

不會太可惜

 

當然如果懶得做功課

或者沒把握自己掌控所有事情

多花點錢

找好一點的旅行社安排

可以減少很多的問題

在FB社團裡可以搜尋到很多

 

我有朋友在宿霧經營旅行社

有需要也可洽詢他

他們有制式團體行程可以參加

客製化的行程就要人多才便宜

附上他們官網連結:

Fun in CEBU

報丹丹介紹可以便宜5%

 

但對我這種

愛小資自由行的人來說

直接去Alona Beach

找當地的船家

是一種實踐的體驗

 

從紙上談兵的做功課

到成為真正的行程

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就算不一定能省到多少錢

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就算會面對很多突發狀況

有了心理準備

凡事有最壞的打算

隨時觸發備案ABCDE

去解決問題也是一種自我訓練

我自己是很享受這種挑戰啦!

 

我自己出門

或者和幾個朋友出門

(總人數4人以下)

我一定會自己處理所有事情

因為可以容忍變數

也比較能機動調整行程

比較好Handle !

 

如果是帶長輩或一群人出門

去我不熟的地方

就會選擇請旅行社包團

或者直接參加別人的團

才不會太累

或心思都花在處理雜事上!

 

參加當地旅行社

海上一日遊的費用

約600p-900p/人

通常會包含午餐

 

在臺灣先找好

合法旅行社的費用

大約1000-2000p/人

要看提供服務的內容是什麼

有可能更高或更低

給大家參考

 

2019出海的遊記

會在近期出爐

敬請期待~

 

相關連結:

2018薄荷島跳島一日遊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