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連結: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 規劃行程需知~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巴里卡薩超驚奇!必看超美大海溝!

薄荷島豐富陸上行程~不可錯過的ZIP BIKE!

宿霧跳島遊-Caohagen island 資生堂島吃海鮮+Nalusuan island 娜魯蘇安島浮潛

宿霧麥克坦島一日遊 麥克坦聖地 Mactan Shrine - 麥哲倫紀念碑 Magellan's Marker 拉普拉普雕像 LAPU LAPU Statue Lantaw漂浮餐廳 Lantaw Flowing Native

宿霧半日遊-聖嬰大教堂 SANTO NINO 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聖佩特羅堡 FORT SAN PEDRO

宿霧跳島遊-媽媽怕絲瓜島 ( Malapascua island 馬拉帕斯瓜 )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ooBi CHoobi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ICKAAN SA CEBU(黃色魚骨頭)

 

分享我的宿霧美食名單

CHICKAAN SA CEBU

是我覺得宿霧最好吃的餐廳

 

2018/04/05首訪

 

他的LOGO是用英文

CHICKAAN組成一個黃色的魚

所以我都叫他黃色魚骨頭

 

 

去年遊學吃choobi時

有復活節彩蛋活動

抽到電影折價券

揪同學去看電影

發現黃色魚骨頭

在SM mall的分店

原本只想隨意打發一餐

結果驚為天人

 

 

它的大蒜飯算是我吃過

唯一真的拌蒜油

每一口都有蒜味的一絕

 

 

烤肉有達平均水準

但好油好焦 一比Choobi

(另一家連鎖餐廳) 只剩渣

 

 

飯後點了菲律賓特色

甜點halohalo 

出乎意料的不會太甜好好吃

尤其上面椰絲椰肉燕麥片

讓口感層次很豐富

吃起來好有幸福感

 

 

最讓我們驚豔的兩道菜

我們很可惜的沒拍特寫

太餓了直接秒殺

當我想起時已剩空盤

肯定會為了它再訪

推薦這兩道非吃不可

下面會介紹

 

 

兩個人吃了959peso 

一人不到300台幣

算是我們在宿霧吃過

不算便宜但無敵滿意的一家

 

 

2018/04/12

第二次吃黃色魚骨頭

是在PARK MALL的分店

之前一直提到Park mall

就在我宿舍對面

但可能是餐廳太多

一直被我們忽略原來這裡就有

不用特別去市區吃

 

在畢業後留下來玩時

帶男友去吃

很可惜的我最愛那兩道菜

一個賣完了一個有腥味

 

我一直嫌棄它

我男友卻說都不錯吃

只能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吃過好吃的就覺得很失望啊

 

2019/03/02

第三次時隔一年多

也就是上個月去宿霧時

和大學同學相約國外見

帶他們去吃好吃的

記取教訓

還是乖乖跑去SM mall吃

 

前兩道菜一上

我就欣慰了

果然拿得出手

在水準之上

 

 

然後這道芒果綠豆湯

讓我黑人問號

和印象中很不一樣

芒果隱身根本是鹹粥啊

味道是不錯

但很容易佔胃啊

 

 

接下來必須隆重介紹這兩道

不點不吃就等於白來! 

 

Dinuguan是它的菲律賓菜名

硬要翻譯的話

我會叫他菲律賓豬血醬

 

 

是由豬血加醋當湯底

(讓豬血不凝結成塊)

加入豬肉或內臟

和道地香料

吃起來鹹香又帶酸

很適合拿來配飯

看相雖然不太優

絕對必點必吃

這道也是菲律賓經典名菜
第一次點這道菜
是因為有一堂課
我請菲律賓老師推薦
菲律賓好吃的菜
他除了介紹
ChoobiChoobi餐廳外
 
還告訴我他最愛這一道菜
然後我們討論了一節課
關於這道菜的作法
(畢竟我剛來英文不好
老師口音又重)
 
吃過後真心覺得
我這堂閱讀課沒換老師是對的
雖然他口音很重
(所有老師只有他有口音問題)
但他很能聊啊!
 
超多奇怪的知識他都知道
所有老師裡面
給我最多資訊的就是他了
而且他介紹的都是我的菜! 
 

 

第二道菜是另一款

菲律賓名菜的改良版

Squid Sisig 鐵板花枝

在各大餐廳

都可以吃到Pork Sisig 

但我只在這裡看過

升級的碎花枝版

 

Pork sisig是菲律賓版的肉燥

味道雖然不錯

但菲律賓人愛吃肥肉

我覺得偏油無法多吃

 

但升級的鐵板花枝

就不一樣了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配飯完全就是菲律賓

高級肉燥飯的概念

酸甜鹹香辣的調味征服了我

碎肉都變成有口感的花枝

吃再多也沒負擔

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這一份應該是3人份左右

我們六個人

一人一口就沒了

至少要點2-3份才夠配啊! 

 

 

這一道菜是吃不夠加點的

充滿薑的涼拌菜

味道清爽挺開胃的

但我個人不太愛

 

 

這道吃起來像焗烤午餐肉

表現普普不難吃

也沒特別好吃

 

 

這次點的烤肉

比第一次好一點

(仍無法和choobi比) 

但第二盤上的時候又焦又油

品質很不穩定啊

 

 

加上大家點的飲料

這餐6個人才吃2087p

一個人才不到210台幣

便宜到翻啊! 

 

 

三次吃下來的感想

第一次驚豔 覺得滿足

第二次parkmall 分店

品質不到有點失望

第三次可能是假日人多

店員點餐很亂 

菜上的很free

一堆菜沒有了就直接不上

導致我們一直呼叫店員

比較糟糕外

我們自己搞錯份量

點餐也點了兩三次

(含菜一直沒上重新點的 )

個人覺得神煩

但食物的品質

還是很有水準的

至少每一道大家都說好好吃

 

建議大家如果要去吃

最好去SM mall 的分店

然後別假日去

必點Squid sisig和

Dinuguan這兩道菜

幾乎可以說我會去三次

都是為了這兩道菜!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