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連結: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 規劃行程需知~

薄荷島包船跳島一日遊~巴里卡薩超驚奇!必看超美大海溝!

薄荷島豐富陸上行程~不可錯過的ZIP BIKE!

宿霧跳島遊-Caohagen island 資生堂島吃海鮮+Nalusuan island 娜魯蘇安島浮潛

宿霧麥克坦島一日遊 麥克坦聖地 Mactan Shrine - 麥哲倫紀念碑 Magellan's Marker 拉普拉普雕像 LAPU LAPU Statue Lantaw漂浮餐廳 Lantaw Flowing Native

宿霧半日遊-聖嬰大教堂 SANTO NINO 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聖佩特羅堡 FORT SAN PEDRO

宿霧跳島遊-媽媽怕絲瓜島 ( Malapascua island 馬拉帕斯瓜 )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ooBi CHoobi

宿霧連鎖菲式餐廳推薦-CHICKAAN SA CEBU(黃色魚骨頭)

 

2018/03/29 四

 

在宿霧遊學期間

利用四天復活節連假

第二次跟著Paul和Wesley出遊

前往神秘的北方島嶼

馬拉帕斯瓜島兩天一夜

 

 

凌晨四點就出發

往宿霧最北方Daanbantayan的港口

有鑑於兩週前的出遊辦得太好

所以這次率性爆團

人數直接Double跳逼近30人

 

遊覽車直接連走道都坐滿

不得不佩服菲律賓車子的容量

外表看似小巴竟然可以

塞下含導遊司機30幾個人

 

 

從宿霧坐了5個小時的車

到最北端的港口

路上看到好多皮包骨的牛

難怪菲菲們不愛吃牛XD

因為根本沒有肉啊!!!

 

中間停了個加油站

讓大家上上廁所休息

因為這次有阿拉伯人

日本人和韓國人

我們都用英文簡單的對話

開開玩笑簡單交流

調劑身心~

 

 

再從港口坐螃蟹船約45分鐘

就可以到我們戲稱

媽媽怕絲瓜Malapascua

 

 

依照慣例

我們在船上吃Paul和Wesley

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這菲式漢堡只有中間

夾了一層像肉醬的東西

好生奇妙 味道不差

但其實不知道吃了啥

 

 

Malapascua對我們而言

是個聽都沒聽過的地方

但對潛水界來說是知名的潛水天堂

因為這裡是全世界少數

天天能定點看見長尾鯊的潛點

 

長尾鯊是生活在深海的鯊魚

只有少數的時間會上升清潔和覓食

而馬拉帕斯瓜的這個潛點

正好在水下30M的位置

可以天天看到長尾鯊

 

幾乎是有下水就能看的見

當然前提是你要擁有

能潛下30米的進階潛水執照

對我們這些潛水麻瓜而言

乖乖看google圖片就好XD

 

 

抵達後我們先將行李放進民宿

立刻出海去吃午餐

坐船來到一個小島上

 

 

找了個洞就開始準備午餐

當然 是由專業的菲菲導遊們處理啦

 

 

 

趁著空檔讓大家去放風泡泡水

天氣不好浪又大

我們直接找個陰涼處

拍了幾張沙灘假掰照

 

 

 

然後就回船上享用午餐啦!

烤魚 烤肥肉

炒麵 白飯 炸雞捲

東西很簡單但味道不差

 

 

尤其是這充滿蒜頭的醬料

更是讓人充滿驚喜

 

 

在北方的這些荒島上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落後和貧脊

或者更好的說法是原始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頓很厲害的午餐

卻是讓人很難忘的一餐

也許是環境的對照下

能和大家一起吃相對豐富的大餐

讓人格外的感恩

姊吃的不是午餐是聚會阿!

 

 

By the way

從出發至今

酒不離身的阿拉伯王子

和從頭到尾陪喝的衛斯理

根本是開趴的節奏阿

 

 

吃飽喝足後

我們前往可以看到二戰沈船遺跡的潛點

 

雖然我什麼鬼都沒看到

但下海泡泡水也是舒服的

只是浪有點大

顛到我有點暈阿

 


因為大部分的人游不了那麼遠

我們開船前進了一小段

我又再次下了水

第一個點已經累掛了一半的人

下水的應該沒有超過十個

害我忽然有種自己是勇者的錯覺!?

 

 

這次幸運地看到了沈船遺跡

看到鋼筋鐵骨窗洞上

附著了美麗的珊瑚

還有魚群穿梭其中

不虛此行阿~

 

 

可惜風浪太大拍不清楚

而且游去游回根本整個人虛脫了

平常沒運動的我

大概預支後半年的體力了吧!

 

最機車的是

我拚了老命游到船尾都快不行了

船員還一直在笑

笑屁笑啊~沒看過垂死掙扎啊!?

也不拉我一把

害我只好死命撐到船頭樓梯處自己上船

直接躺平癱軟在地

 

 

之後我們又來到第三個潛點

但一天潛三點也太HIGH了吧!

就算有人還是水中小白龍

但我第三次下水

都快變蠕動的一條蟲了~

 

看著導遊很努力在吸引魚來

讓我沒力氣又不甘心錯過阿!

 

 

硬著頭皮還是下海~

 

 

殊不知整個是怒海求生阿!

什麼叫波濤洶湧

什麼叫隨波逐流

我忽然都懂了

幸好我手機忽然很給力的

拍到螢光藍的小魚海膽

要不我真後悔下海飄移了~

 

 

 

還錄了一小段影片

 

 

結束讓人虛脫到不行的

3次浮潛行程回到媽媽島

 

 

因為連假而且人數爆滿

我們能有地方住能夠成行就該偷笑了

而且整個行程這麼便宜的價錢

兩天一夜3700P(台幣2200左右)

對於住宿的品質實在是不能太要求

其他人是住10幾人一房的通鋪

但民宿的外觀還蠻美的

 

 

還有美美的游泳池

 

 

我們四個不知是幸還不幸的

住在島深處的四人房

距離大伙約有15分鐘的路程

(前提是不迷路)

 

好處是不用跟大家擠搶浴室

但伴隨的就是離群索居

完全無法和大家一起行動阿!

 

 

放完行李走到集合地點吃晚餐

路上還拍了下夕陽

 

 

大家都糊里糊塗的坐下來了

卻遲遲不見兩位主辦人

怎麼想都不對勁

 

原來是場美麗的誤會~

我們大家是要在海邊的餐廳集合

但不是要吃這家餐廳啊!!!

沒人說誰會知道阿XDD

 

結果因為大家已經坐了10幾分鐘

桌椅還是不明所以的團員們

請店員搬出來布置的

連蠟燭什麼都點了

拍拍屁股走人好像不太好

於是將錯就錯就乾脆吃這家

意外的有了一場燭光晚餐

 

 

看韓國歐巴和兩位櫻花妹那桌

怎麼看怎麼浪漫~

果然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阿!

 

 

因為這一餐是自費

大家自己點自己想吃的

我點了份鐵板花枝

味道還不錯

大家對這家餐廳的食物

也都讚譽有加

所以大家對走錯餐廳

都沒有太多怨念

 

 

除了台上調音就調了半個小時

然後好不容易彈了大概幾個音節

唱了兩句就優雅下台

讓我們徹底傻眼的表演樂團外

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嫌的

只能說菲律賓人

真是率性到一個讓人佩服的境界!

 

 

後來回想真的是有點扯阿

扣掉兩位主辦27個人集體走錯餐廳

真的是神來一筆的天兵啊~!

 

但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要擁有解決突發狀況的理性

儘管當下會有情緒

解決後還是能夠享受旅程

這不就是我想學習的人生態度嗎?

 

晚餐後大家自由行動

走走島上唯一算觀光區

潛水商店街

看看晚上海邊的陰森!?

就各自回房

 

 

說起來有點小遺憾

因為住太遠怕回不去

我們無法參與大家在泳池旁的聚會

吃吃烤肉喝喝酒

還玩起據說限制級的真心話大冒險

 

少了點和大家一起出遊的感覺

和我原先期待的

大家一起睡大通鋪

打牌打屁吃零食

像畢業旅行一樣的熱鬧感

有些落差

 

但不得不說

屬於我們四個的小聚會也很溫馨

Woman's Talk 讓我們

感情瞬間升溫到閨密等級

 

尤其是在自己打水手動沖馬桶

還有洗冷水澡哀哀叫的時候

更能體現我們共同落難(!?)的革命情感

這應該是這輩子難能可貴的體驗吧

 

也是因為和好友們一起

不管遇到什麼都會覺得很精彩

多年以後

我們還會有這麼特別的回憶可以說嘴

 

而且我帶來的零食

和吹風機都派上用場

讓這趟外宿不再那麼克難!

瞬間覺得背了那麼大包來真值得!

 

 

2018/03/30 五

 

半夜發生小插曲

三四點的時候

我們房間門自己打開了

我整個嚇到毛都豎起來

立刻跑去用力關上門

然後我悲劇的就再也睡不著了

只好半夜PO文順便練習英文

 

 

然後早上醒來發現

我半夜很冷半瞇著眼

拿來蓋的浴巾好多血跡

而且很明顯不是我的

我都傻眼了

 

假裝鎮定的去廁所刷牙洗臉

然後發現

幹!水是鹹的~還有點苦苦的!

尼瑪~我昨天洗澡用的是海水啊!!!!

瞬間好想奪門而出

大叫飛回去台灣

媽媽呀!我用海水刷牙阿~

 

在經過一連串的兵荒馬亂

內心OOXX草尼瑪飛過

把大家都吵醒壯膽後

我總算是鎮定下來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在東南亞地區民宿要慎選阿~

清潔很重要

設備很重要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的室友很重要!

 

經過室友理性分析

門會打開是昨天沒關好

浴巾有血跡是清潔沒做好

廁所用海水而且沒熱水

是因為這裡很原始沒開發

心定之後就沒什麼了

 

好在出門晴空萬里

昨天陰森森的媽媽島今天變超美

陽光普照 壞心情退散~

 

 

我們因為走錯路

到不了泳池畔和大家吃早餐

被迫步行環島

看到很多平時不會注意的美景

也算是意外收穫

 

 

順便體驗當地早餐

 

 

說真的我以為那個紅色的東西

是外包裝要拆掉的

早知道是色素熱狗

打死我都不會點

但東南亞好像都很愛

繽紛顏色的食物阿!

 

 

但大推的是

店家很細心幫我們寫上

我們點的東西個別包好

這可是在台灣才能享有的服務阿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而且最讓我們震驚的是

一份裡面都有兩個啊!!!

也太便宜了吧!

我的熱狗堡才38P(台幣23左右)

完全是兩人份阿!

 

 

 

Amber的2個漢堡蛋

才47P(約台幣29)

而且味道都不錯

有美而美的水準阿!

 

 

在熱到不行

好不容易找到回民宿的路

快走到時

我們遇到了導遊

他就很熱心地

把我們帶去游泳池畔的民宿了!?

 

我們不住這啊!!!!

算了 變相遲來的和大家會合

雖然一大半的人出去環島或潛水了

只剩下幾個人

 

然後我們被忽悠說

早餐牛肉很好吃

於是我們又點了第二頓早餐

而且四個人都點牛肉

 

 

嗚嗚....到底是誰跟我說

那個牛肉版的

爆油廣達香肉燥很好吃的阿?

為何要欺騙我的感情啊!!!

好在有立頓紅茶

可以去掉嘴裡的油味

 

 

看別人點的炒蛋多正常啊!

 

 

吃飽後開始有力氣惡搞

看到有人彷彿被推出來曬太陽!?

內心浮現菲菲口音的

太太要不要買醬油XD

 

 

 

我和Amber還一起穿了

之前逛街一起買的宿霧名產裝

 

 

當然要秀一下我們的姊妹裝啊!

 

 

 

 

漫步島上發現和昨天

根本是不同世界啊

晴天超級美的阿~~

 

 

 

 

 

 

 

 

在海灘捕獲野生夥伴們
 

 

美女與亂入的怪叔叔

 

 

還發現有人買了好好看的

長尾鯊紀念衣

立刻抓來帶路

準備去血拼!

 

 

 

觀光客與被觀光客

 

 

 

這畫面有種

李來李來到底在拍沙小的FU~

 

 

最後人手一件長尾鯊

結束媽媽島的行程

 

 

 

 

船上Wesley自肥

左摟右抱櫻花妹

 

 

但事實證明

他還是比較好這口

 

 

兩個人喝酒喝出真感情

一路基情四射讓人不忍直視阿!

有圖有真相之我還有影片XD

 

 

謝天謝地的是

雨在我們到達時港口要上車時才下

避免了我們成落湯雞的命運

 

 

深深覺得船員們停船的姿勢很帥啊~

 

 

以麥當勞的午餐

結束這回合

 

 

回程的車上

還看到有人推著耶穌神像遊行

至於為什麼

我有另外寫了一篇文

有興趣的人自己點連結喔~

宿霧遊學假日 3/28四~3/31日 4天連假 Easter Sunday復活節

 

真心感謝Paul和Wesley

千辛萬苦地擠出時間

規劃出這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在連假的前一周

還能訂到30人的住宿

 

儘管因為匆促

因為天氣因為人意外爆多

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

但你們的用心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

也因為你們

我們才能有這麼多特別的回憶

感謝你們的付出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