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就要30歲了

給自己一個理由解成就

挑戰自我 忘記恐懼

體驗飛行的快感!

 

於是 我接受來自

台灣拖曳傘俱樂部的邀約

和男朋友礎鴻

前往位於埔里的飛行基地

 

 

台灣拖曳傘俱樂部

是目前台灣唯一合法

平地拖曳飛行傘的業者

 

教練都到國外受訓

考取專業人員證書

並且擁有國家級

雙人載飛員的執照

及飛行教練資格

目前只接受預約雙人飛行

還有開訓練飛行傘人員課程

 

 

一般台灣的飛行傘運動

受制於風力常常造成無法起飛

效率非常不好

而且很多參加體驗者無法克服

高處跳下的恐懼

 

所以他們特別從荷蘭進口拖曳機

因為有動力供給

可以平地起飛 原地降落

安全許多

只要向前跑個幾步就可以飛翔

不用再去跳懸崖!

 

 

起飛前教練會先請你

填寫保險資料

 

 

礎鴻的飛行教練是小吳

小吳先請第一個飛的

礎鴻當說明示範

 

 

 

他們會提供GOPRO

並教你如何操作

才能拍出美美的飛行影片

留下美好的回憶

 

由下往上

可以拍到自己、教練和傘

由上向下

就可以拍出高空俯瞰的美景

 

 

在拖曳機發動

到飛行傘揚起約30秒的時間

會請你用力抵抗拉力

直到教練叫你開始跑

 

 

飛上天空後

要注意這個德國認證的脫鉤器

連結拖曳機的線

不能在兩腳的中間

教練會在空中請你翹腳

感覺就超有趣~

 

(拿紅繩示意拖曳機線)

 

示範完後礎鴻第一個起飛

在旁邊看感覺就很酷

真的跑兩下就飛起來了

看過就覺得安心

一點都不可怕

 

 

據礎鴻飛行的心得是

當你反應過來會怕的時候

就已經很高無所謂了XD

後面就很舒服沒在怕了!

 

 

然後輪到我了

先和我的飛行教練

-王子麵 合照


 

起飛的時候

有點像飛機起飛的傾斜感

只有一下下會有點怕

飛到天空中就一點都不可怕了

很穩很像坐飛機

 

只是不同的是

迎著風 飛向天空的

感覺真的很棒!
 

飛向天空後大約盤旋3圈

高度至少到達500M以上後

才會脫鉤自由飛行

也因為脫鉤前都有動力協助飛行

所以可以飛得更高更久更安心

 

台灣拖曳飛行傘俱樂部提供的

雙人飛行體驗是15分鐘

飛到海拔1000M左右就很高了

因為王子麵技術很好風又很棒

我在上面看風景看得超開心

沒有任何頭暈症狀

 

天時地利人和

王子麵決定額外加碼

帶我飛向1800M的高空

飛行時間會接近30分鐘

整個是賺到了我!

 

在上面看著左邊的蜈蚣山

中間的國道六號

在我眼前慢慢地縮小

充實的滿足感油然而升

 

然後我們一個旋轉

沿著關刀山一路爬升

看到清境農場鯉魚潭

甚至可以遙望日月潭

可以很自豪地說

我到達了人生的新高度!

 

想飛到那最高最遠最灑脫

想擁抱在最美麗的那一刻

好想時間停在這讓人屏息的瞬間

整個不想下來阿!!!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王子麵看我膽子很大

(我自己都意外阿~)

問我要不要來點刺激的

我順口回了句好啊

根本挖坑把自己埋了阿!!!

 

我連雲霄飛車都不敢坐的人

這可是無軌的雲霄飛車阿!

而且更高速度更快!

 

1800M是個什麼概念呢

四個101高啊!

速度又快到不行

頭下腳上的被飛甩了四圈

閉上眼睛腦袋一片空白

尖叫到下面都聽得到

 

回神之後

只有一個爽字了得!

超級紓壓的啊!!!!

 


降落後才知道這是

難度超大的雙人SAT特技動作

 

SAT是藉由操作煞車

造成旋轉的飛行傘特技

-螺旋降落的動作名稱

 

一般都是單人操作

很少有雙人可以做到的

在那麼高空抵抗風力控制傘

還要旋轉翻滾角度那麼大

至少要承受3~4G力阿!

看到王子麵煞車到手都紅了

都感動到要跪了

 

 

錄影的檔案

會直接幫我們存到手機裡

礎鴻飛的檔案我當場就拿到了

但我飛了30幾分鐘檔案太大

現場傳會傳很久

所以約好隔天傳雲端給我

 

結果老天看我過太爽

竟然給我錄影檔案毀損!!!

尼瑪!天氣這麼好這麼美

王子麵特技這麼帥

我在上面拍了這麼多角度

還做了一堆動作要截圖

結果他馬的檔案毀損

 

隔天收到這消息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好險後來決定再帶我飛一次

 

於是我超級幸運地

又有機會再飛一次了

卯喜阿~卯喜阿~(台語)

這次是由帥氣的小吳帶我飛

 

 

可惜天公不作美

天氣陰陰的

風景沒有昨天好

 

 

但飛翔的快感是相同的

 

 

甚至第二次坐已經沒在怕

還可以搞笑

連小吳都嘴角失守

 

 

也有180度的SAT

刺激速度感還是有

但沒有昨天360度那麼暈

整個體驗超舒服的阿~

 

 

沒有自在翱翔過

永遠不懂像風般自由的感受

徜徉在天空中的我們

是如此的渺小

卻又如此的無畏!

無法言喻的感動盈留在心~

 

強烈建議沒有飛過的人

快去預約這安全又舒適

台灣唯一拖曳飛行傘!

 

雙人飛行15分鐘 NT3000元

雙人短飛5分鐘 NT1800元

FB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towingparachute/

聯絡電話:0973-757630
Line id:https://line.me/R/ti/p/%40ile6824m
We chat:a87368912
mail:a8736891216@gmail.com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