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珍海味的火鍋

怎麼可以少了親愛的菇菇呢!?

 

 

超市和市場裡面最常看到的就是

金針菇和杏鮑菇啦!

偶爾會出現秀珍菇鴻喜菇美白菇

這幾樣稀有動物(!?)

 

但出現機率實在太低啦!

於是我的火鍋配料總是

金針菇~杏鮑菇~金針菇~杏鮑菇~

That's All~

好想大喊 菇菇~過兒在這呀!

給我其它的菇菇兒呀!

 

 

終於 食神聽到我的呼喊~

偶然在網路上

看到山珍丹波菇的試吃體驗

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丹波菇是啥米~

 

原來它是山珍科技取菌自日本

培育出和松茸同屬口蘑科的菇種

而山珍科技的珍

就是其有機健康

珍貴 珍稀的理念最佳體現

 

叮咚! 腦袋跳出高檔貨三個字!!!

立馬手刀報名~

無酬也要試吃寫文!

就是為了這珍貴的菇菇兒~

它可是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呀!

 

噹噹噹~期待已久~

山珍丹波菇到來~

光看用冷藏包裹

就覺得誠意滿滿阿!

 

 

打開來裡面有兩包

150g包裝的丹波菇

真的是很貼心怕我不夠吃XD

 

 

 

外包裝有點小粉紅

字體也很Q~

完全襯托出丹波菇

圓滾滾的可愛外表

 

 

很特別的是包裝上有特別寫

不用清洗喔!

包裝前都已經處理乾淨了

對於懶人一族的我們

簡直是福音

打開來就可以下鍋多方便阿!

 

而且丹波菇是可以長時間料理

不易煮爛也不會影響口感

就算再怎麼不會煮

丟丟下去熟了都能吃

簡直是宅男宅女

居家生活必備良菜阿XD

 

 

把它衣服扒開 阿~不是~

是把它外包裝拆開

裡面用小塑膠盒

裝著排排站

一叢一叢的丹波菇

 

正面看它的頭兒長這樣

圓滾滾的好口愛~

 

 

側面拍起來有點像小號的杏鮑菇

但實際上它的身體比較長一點

比較接近肥厚板的鴻喜菇

(原諒我太想吃不好好拍照XD)

 

 

平常我愛吃的菇菇兒

都是直接丟進火鍋煮

但最近已連吃太多次火鍋

實在有點膩

決定改用另外兩種

比較有挑戰性的方式料理它

 

一包用半煎半炒的方式

當成義大利麵的配菜

一包拿來煮湯

(阿~是有多難?

說得好像要出大菜一樣XD)

 

如何處理

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的丹波菇呢?

超簡單

用手把蒂頭和木屑剝掉

菇菇分離就好

(單純是我懶得拿刀XD)

不止保留它完整的外型

還可以享受大口吃菇的快感

 

首先先來煮湯

食材我使用一包丹波菇

兩顆蛋和鮭魚味增

 

不要懷疑

一包150g的丹波菇

份量就是這麼大!

 

 

先把丹波菇下去燙到半熟

 

 

然後加入碎鮭魚和味增滾一下

 (其實只要加點鹽巴

光菇菇高湯就很好喝了)

 

 

 

最後把蛋花打下去

神祕的無食譜自創料理

味增鮭魚丹波菇蛋花湯

就完成啦!

 

光看名字就知道裡面有什麼

光聽這名號就知道用料很豐富

這取名真是藝術阿XD

快誇獎我快誇獎我~

 

 

接下來就是主菜啦!

牛肉排和卡拉雞腿排

都已經先煎熟

直接用煎肉的油去煎丹波菇

 

 

煎到半熟的時候

把香蒜醬和青醬加進去

再把事先煮熟的義大利麵

下去拌炒入味

最後再鋪上肉排就是超豐盛的

蒜香青醬義大利麵啦!

 

 

看到肥滋滋圓滾滾

沾了醬汁表面微微出水的丹波菇兒~

整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迫不及待要品嘗

丹波菇究竟是怎麼樣的美味啦!

 

 

咬一口沾著醬汁的丹波菇兒

口感帶著優雅的鮮脆

是一種讓人驚豔的

不同於其它菇類的清爽脆度!

 

一般的菇類只會

用JUICY、多汁、軟、嫩來形容

丹波菇多了近似於蔬菜的爽脆口感

吃多不會有膩的感覺

 

大口整個塞進嘴裡

菇味滿滿

這充實的快感

完全符合大快朵頤這成語阿!

 

 

喝一口味增鮭魚丹波菇蛋花湯

充滿丹波菇的厚實高湯底味

搭配上海鮮和味增的甜味堪稱一絕

山珍海味精華都在這啦!

 

 

咬一大口丹波菇

鮮甜的菇味在口腔裡綻放

吸收日月精華 不~

是吸收味增鮭魚高湯

柔嫩多汁的它像在嘴裡吶喊

菇派氣功~波溜肯~

(什麼鬼形容XD)

 

有如火山爆發的豐富滿足感

完全可以想像

如果放進火鍋裡

吸收了融合各種食材美味的高湯

肯定是神仙般的滋味阿~

而且大口大口的吃

感覺超級有料!!!真愛無誤~

 

總結一下丹波菇的幾樣特色:

 

來頭上

山珍科技取菌自日本

體現其 有機健康 珍貴 理念

培育出的菇種

松茸是同科的親戚來著

 

外型上

比鴻喜菇長約1.3倍 粗約3倍

有點像小號的拉長版的杏鮑菇

 

內在上

低熱量高纖維

富含食物纖維、礦物質、維他命 

簡直是健康的代名詞

不愛蔬菜的你一定會愛它

 

口感上

柔嫩多汁 鮮脆爽口

可以大口大口吃的痛快感

 

味道上

就是菇味~帶著菇的鮮甜

你愛煮什麼味道

吸飽湯汁它就是什麼味XD

 

烹煮容易度

無敵簡單一顆星

只要水煮的滾

會泡泡麵的人都能搞定它!

 

整體而言 這次的體驗

讓我認識了一款新的菇類

對愛吃肉不愛吃菜的我來說

又多了一款健康食材的選擇

而且大口大口吃的感覺超爽的阿!

 

雖然是無酬推薦體驗文

但不得不說是好吃的菇!

推薦喜歡吃菇的朋友們

可以嘗試看看!
 

網址:https://www.jinlife.com.tw/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