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後

我幾乎不曾好好地看一本書

藉著BloggerAds的閱讀季活動

 

 

我讓自己回到最初

好好地選了一本書閱讀

今天來推薦給大家

順便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 

是自我療癒界第一夫人-露易絲 賀的著作

全書在理念是在說明

生命是可以透過自己的信念

達到療愈身心靈的理論

 

 

如果再早個幾年

也許我會對這本書嗤之以鼻

但在有了許多的經歷過後

看事情的想法也成熟了

對於很多的事也不再鐵齒

反而更能夠接納許多新穎的理論

 

明白有些事真的是看自己怎麼想

想法決定我們的行動

行動決定我們的結局

 

就像書中提到的

「生命真的很簡單 給出什麼 就得到什麼」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無論發生的是好事壞事

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要怎麼做

 

遇到磨難時

如果只是怨天尤人

覺得自己倒楣遇到無法處理的事

認為全世界都在找麻煩

那麼就會發現

真的諸事不順

全世界都在與你作對

困難只會越來越多

 

但反之

如果坦然面對困難

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一切

就會發現

好像全世界都在幫著你解決困難

 

尤其是在我當保險業務的四年多裡

對這點的體驗就更加深刻

當我相信我做得到

全力以赴想要達成目標的時候

好像全世界都會幫忙

 

拜訪客戶的時候

有如天助般地順利

然後準客戶一個一個地冒出來

業績標準就莫名地完成了

用句古話來說

就叫天助自助者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

潛意識就會接受這個信念

然後它就會成為我們的人生境遇

這個概念屢試不爽

但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而書中的中心理念

就是透過內心的正面思考

去療愈身心靈的疾病

只要相信 就會成真

 

書中的理論點出

我一直以來模糊的思緒

歸納出我懂得卻說不出的道理

看得我一直點頭

想著:對對對!就是這樣!

 

書中從作者自己人生經歷寫起

到反覆舉例映證

從找出問題、轉念改變、正面思考

解決問題

都是圍繞著正確樂觀的信念

可以幫助你療愈生命中的疾病

 

然而書後半段寫的

透過心靈的力量

去治癒身體上的疾病部分

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

還是書裡寫得太簡單

說實在覺得有點扯

看不太下去

 

但整體而言書中的觀點

都還蠻值得一觀

然後將其融合到現實生活中

 

相信閱讀這本書

對每個擁有不同際遇的人來說

都會有不同的感想

也會有不同的幫助

還蠻推薦大家去找來閱讀

再和我分享討論!

 

然後也非常感謝

BloggerAds閱讀祭 的活動

還有好友小歪借我的這本書!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