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連結:

宿霧航空初體驗

菲律賓遊學如何選擇-宿霧語言學校IDEA ACADEMIA

剛進宿舍你要做什麼?給IDEA Academia新生的建議

My Daily Routine In Cebu

宿霧遊學假日 3/28四~3/31日 4天連假 Easter Sunday復活節

宿霧遊學連續假日 4/9 The Day of Valor 勇士之日

宿霧遊學費用大公開

宿霧語言學校遊覽 費用規劃

 

剛到CEBU一定會有很多困惑

所以我寫一些建議給你們

通常禮拜日大家就會先到宿舍

 

會給你以下這些東西:

新生掛牌、房間鑰匙、衣櫃鑰匙

和一捲衛生紙 一瓶水

還有一本資訊錯誤超多的手冊

(請參考就好)

 

 

 

房間裡面有用夾的USB檯燈

亮度很驚人的竟然夠

 

 

也有延長線和充電頭

蠻貼心的

 

 

建議你要做這些事:

1.先和室友混熟

 

互相簡單英文介紹一下

名字 待多久 來自哪裡就夠了

至少第一天要巴著室友去吃飯

這樣你們之後比較有機會一起行動

預防早上睡過頭沒人叫你

 

然後日本人、宿霧人都有用Line

我的蒙古室友是用FB messenger

最好找一兩個人加一下

起碼臨時有事有人可以問

 

因為他媽的

他們說的英文我聽不懂啊!

口音無敵重的

懂得都聽不懂了

打在Line上最方便懂!

最好再附上個圖片之類的XD

 

或者趕快去認識一個台灣人

叫他罩你!

 

2.確認宿舍設施問題

 

我住Time Squre2的舊校區宿舍

雖然很方便很熱鬧

但也有超多的問題

 

 

我還蠻喜歡這種上床下桌的宿舍

比較有隱密感

萬一和室友和不來

也比較不會互相影響

而且衣櫃都可以上鎖蠻安全的

 

 

無法改善的就先忍忍

像每晚有人唱KTV超

洗澡水超小 溫度很難控制

(明明開冷水有時候水會燙

有時候開熱水像在淋冰水)

 

 

這種問題你說了也沒用

就看你人品分到的房間怎樣

所以自備耳罩 眼罩

還有自己小心點 是必須的

 

不能忍受又有可能改善的

要快和校方和你的代辦說

因為他們非常沒有效率

或常常忽略你

 

像我的在2樓會搖到傾斜30度

導致我前兩晚不敢上床

趴在桌子上睡

還有馬桶座是裂

會夾我的肉阿!!!!

 

我和宿舍警衛反映

和學校中文經理反映

去填修繕表格都沒用

後來找我的非凡代辦去逼學校

 

終於在禮拜三

我的床被釘死不會搖了

禮拜五我的馬桶座

被換了一個裂的比較沒那麼誇張的

但它仍然會夾肉==

我自己去買膠帶來纏比較快

 

別懷疑 這是換過的

裂的不誇張的馬桶蓋

上一個是裂在整個坐的面

這次在旁邊

夾到大腿沒那麼痛XD

 

 

3.列出要買的清單

 

生活用品很重

來宿霧買又超便宜

最好列出清單

查好要買的東西英文怎麼說

趁早去買一買

 

禮拜一學校會帶你去SMmall

當你沒空逛時

直接殺去supermarket問人最快

然後其實在宿舍對面的ParkMall

就都買的到而且比較便宜

但很傻很天真的我

第一天不知道阿XD

 

Hangers衣架

Besket籃子(要裝洗澡用品的)

 

Tableware餐具

Mug馬克杯

Bowl碗

Plate盤子

(以上兩個是泡麵要用的

因為我找不到有蓋子的碗XD)

然後筷子Chopsticks

和湯匙Spoon我有自己帶

 

 

kettke 茶壺 

soap肥皂

toothpaste牙膏

肥皂和牙膏其實我有帶

但就是想用用看這裡的XD

 

 

Hair Dryer吹風機

記得去YOYOSO買300多peso的

可折疊旅行吹風機

不要像我買這又貴又重又大台的><

 

 

4.確認重要生活資訊

 

因為手冊寫的

都是不知道幾年前的資訊

記得要和人重複確認過

 

學校洗衣服時間

禮拜二、五早上0800~1200

不是資訊單寫的

一三五都可以送洗衣服

而且禮拜二送禮拜五才能拿

禮拜五送下禮拜二拿

所以衣服最好確認你的量夠

不夠快去Shopping

 

 

學校供餐時間

一~五 早午晚餐時間都有

六日和假日    

1000~1300早午餐

1700~1900晚餐

 

學校接駁車時間

這個最重要

因為TM的宿舍是離學校最遠的

一定要確認你的接駁車時間

 

我的手冊上長這樣

不給我我還不會點點點

 

所以我第一天

就跟著室友一起出門就對了

 

我目前的經驗是

早上0700是最OK的接駁車時間

去學校可以悠閒吃早餐

雖然真的要很早起

1730、1845、1945這三班車

是我最常搭到的回宿舍接駁車

 

然後禮拜一

第一天開學的schedule長這樣

應該只要你的手冊印的清楚

都差不多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