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搭2018/3/11

第一班宿霧航空的班機

從台北直飛宿霧

因為非常紅眼

凌晨0050飛0320到

所以價錢還OK

 

透過Trip網站訂再自己到官網

買20KG托運行李共HK868.23

換算台幣約3970元

 

因為我是自己從桃園火車站

搭706公車去機場

所以故意提早快4個小時以防萬一

3/10晚上不到9點就到機場了

 

在沒開櫃的長榮櫃台偷秤行李

和我自己量的19.8KG一樣

想說可以放心不會超重了

 

 

回頭一看宿霧航空

竟然已經要開櫃了

一堆人在排隊就跟著排了

和其他廉航起飛前30~90分鐘

才開櫃比起來真的是很早

整整提前3.5個小時阿

大家可能也都怕超賣機位提前來吧!

 

 

我帶著一個28吋行李箱要拖運

隨身上機的行李有一個電腦包、後背包

事前秤起來大約7.9公斤超過一點

但也沒有人特別去秤我隨身行李

很順利就PASS了!

 

 

另外提醒一下

飛菲律賓無論是在

CHECK IN機票

還是進菲律賓海關

都會要求看來回機票喔!

 

因為我回程是買亞航的機票

攜程Trip代訂是屬於通路機票

要出發前14天才可以列印出機票

所以我回程是印購票證明也可以!

上面只要有我的名字

回程機票時間、票號就可以了!

 

輪到我托運

發現宿霧航空的秤超級坑人啊!

竟然量出來是21公斤

整整多了1.2KG

幸好沒多收我錢

不然真的會翻臉

我兩個秤量還有

在長榮櫃台量都是19.8KG說

 

建議搭宿霧航空的人

行李重量要留一點空間

不要像我一樣裝好裝滿

萬一被加收就哭哭了!

 

行李順利拖運後就放心了

悠哉晃進登機室休息

 

 

每次出國走到這個通道

就特別有感

像是一個旅行必經的儀式

聽著撥放著的在旅行的路上

 

徐佳瑩-在旅行的路上

 

告知著旅行即將開始

要離開我們最愛的台灣

探索未知的世界

無論在哪裡都不會忘記我們的家鄉

我都會故意逗留

聽完整首歌沉澱心情才慢慢走出去

 

 

先到候機室休息

我習慣裝滿水

飛機上可以喝

而且我深信在國外喝的第一口水

是來自台灣比較不會水土不服

 

 

裡面有四張電動豪華沙發椅

超幸運地佔到了一張

不只電動調整椅背可以躺

還有可以靠腳的地方

坐起來超軟超級舒服的啦!

兩邊還有放飲料和充電USB孔

真的很貼心呢!

 

 

上機後發現

宿霧航空的位置很小

比短程車的國光號還小

印象中和亞航座位差不多大

 

 

起飛時竟然有一股

超臭的燒焦味和油味

害我都在掙扎要不要跳機了

 

而且空調不知道

是開太低溫還怎樣

超級悶熱快窒息了

 

瘋狂飆汗

空氣不流通

又滿滿複雜的香水味

戴口罩都無法抵擋

 

這大概是我

第一次搭飛機這麼想死

迫不及待下飛機逃離煉獄

 

 

深深慶幸

我回程是搭熟悉的亞航

第一次的宿霧航空體驗

真是很糟糕 

應該也不會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航空 台北-宿霧
    全站熱搜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