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埔里的菜市場覓食時

老爹忽然想到

有個30幾年沒見的朋友住附近

就跑去他記憶中的舊址

 

找到了朋友的弟弟

弟弟告知我爹

他朋友搬到日月潭附近

在山上種咖啡

並且給了電話

 

前一晚已經電話聯絡上

並且決定今天把早上的行程

改成去訪友

 

原本老爹想一大早就去

但在我的堅持下

要坐完環湖小火車後再走

不然我昨天凹票凹的

那麼辛苦不都浪費了

 

先去水上餐廳吃個早餐

發現和龍貓牆和破牆鯉魚

合照打卡有小禮物

愛貪小便宜的我怎麼可以放過

(結果小禮物是魚飼料

應該要早點拿的

騎天鵝船還可以餵)

這魚頭從牆壁出來真夠嚇人的

可不是3D繪圖

真真正正是立體的呢!

轉角看過去才知道

這隻鯉魚是被卡在牆壁上XD

水上餐廳是傳統的合菜餐廳

早午晚餐都有供應

早餐自助 中西都有

菜色不多但很夠了!

尤其是高麗菜和桂竹筍

整個讓我們狂夾好幾盤

山中野菜新鮮就好吃阿!

吃飽我爹精神就來了

還裝可愛一下

走到樟公亭

準備坐小火車環湖

等待第一班車的同時

看了下告示牌

原來這棵大樟公

是從鯉魚潭底打撈出來

五百多歲樹齡的牛樟木

某年某月某一天被颱風吹落潭底

在潭底修行2百年後

託夢給當地人說要上岸接受供奉

所以就被打撈上來

並建了這個樟公亭

(挺玄乎的 信者恆信)

環繞大樟公的有7個可愛公仔

代表著鯉魚潭邊7個風水寶穴

分別是蜈蚣穴紅孩兒、

龍穴小龍兒、鷹穴小英、

蝙蝠穴阿福、龜穴小綠綠

 

把傳統的風水迷信

變成當地的文化特色

又帶點可愛有趣

年輕人看到不會排斥

反而會覺得印象深刻

坐上小火車

第一班車只有我們五個人

豪邁的一人坐一節車廂

悠閒舒適地享受湖邊風光

想想看外面那麼大太陽

我們不用走路只要坐著

就可以遊遍鯉魚潭

是多麼舒爽的一件事

全程都會有廣播導覽周遭環境

例如抵達鷹穴附近時

會有關於鷹穴的小傳說

觀賞風景還可以聽聽有趣的故事

湖邊美景如夢似幻

感覺都不像真的

整趟旅程約30分鐘

絲毫不冷場

聽完導覽能夠認識周圍環境

甚至可以說因為這個導覽

我們的旅行變得更有深度

當然小火車到了最後

總是要帶我們去買買東西

車上也不忘業配一下

無可厚非啦!

 

只是直接把車開進人家店裡

再繞出來停在門口

會不會太霸氣啊!?

一個都別想跑的概念XD

Anyway

這個茶油故事館

有免費的茶油麵線可以吃

有很苦據說剛榨好的苦茶油可以喝

當然還有很多茶油XX可以買

 

老爹霸氣直接買了8瓶苦茶油

我和我媽我妹直接殺了3瓶清潔露

據說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

洗菜洗碗洗衣服

看見它上面成分

只有標山茶油和維他命C

我們就整個失心瘋了

1瓶380也給他買下去

 

還好我勤儉持家和他殺了3瓶一千

雖然觀光區應該還有很多空間

但出門玩就是要爽

雙方開心愉悅地完成交易

他有業績 我有殺價後的快感

意思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何況我們可是大客戶阿XD

回到飯店帶著行李

離開讓我們滿滿回憶的鯉魚潭

開車前往google定位不到的

山中地址訪友去

 

找了半天還請老爹朋友下山來帶

終於到了老爹朋友的咖啡園地

然後 我就在google地圖上

看到了大大的楓香咖啡

 

阿咧~你們都這麼有名了

不直接報店名讓我們導航

幹嘛給我們一個

google定不到位的地址阿

內心忍不住吐槽~

老爹的朋友鏞伯

是以前生意上的朋友

自從檳榔業不景氣後

他退休買了一座山

找點事做種種咖啡

在山上過養生健康的生活

 

一到他就很熱情的

泡咖啡給我們喝

和我們分享他這幾年近況

還有種咖啡的原由

山上空氣很好很涼爽

喝喝咖啡不聊是非

只聊兩個老人家的想當年

一杯咖啡 一盤黃金果

一個早上咻一下就過去了

聊到不覺過了中午

鏞伯很殺的開著車帶我們去吃

他每天都要報到的

野菜餐廳-橋涮涮鍋

又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可在網路上卻赫赫有名

google地圖上一找就有

鍋類價錢都是300元上下

分量不多但很健康

最主要湯頭可以喝到

香菇牛蒡和蔬菜的鮮甜

 

雖然看到這麼一船的菜

我的臉就和菜的顏色一樣綠

但來山上就是要吃野菜嘛

我超挑食超不愛吃菜的人

都把它乖乖吃完了

真心不錯吃

不過媽媽呀

海鮮鍋就這麼點主菜

我都想哭了

好吧 南投不靠海

點海鮮是我蠢

但是這麼新鮮這麼好吃

的海鮮你哪買的呀!?

肉類品質也都很優

極力推薦牛、羊肉

這分量對吃貨來說明顯不夠

BUT新鮮好吃最重要

原本想說吃不飽可以再吃別的

結果菜吃完超撐的 

我們都小瞧那船菜了!!!

 

感謝鏞伯熱情招待

讓我們白吃白喝了一頓

 

吃飽喝足鏞伯

很殺的開著他的廂型車

帶我們上山看他的咖啡樹

 

為什麼要強調很殺呢? 

因為鏞伯開車真的很殺

上山下山時速沒低於60的

連下山都直接60倒車下

真心殺到小生怕怕~

 

長知識了

原來咖啡長這樣啊

咖啡果成熟會變黃

其實它是一種水果

果肉甜甜的

裡面兩瓣種子

經過烘培就是咖啡豆

也就是說

咖啡豆都是成雙成對的呦!

好浪漫喔~

鏞伯介紹他種的

好多不同品種的咖啡

原諒我腦容量小

記不得差在哪XD

看完咖啡豆後往下開一點

就有鏞伯自己搭建的風乾棚

讓咖啡豆經過太陽曝曬

和大電扇引自然風烘乾

看起來越來越像

我們熟悉的咖啡豆了

這些咖啡豆再經過烘培

就是成品可以泡來喝了

PS.我拍的這一片是淘汰品

因為形狀不美麗兒~

所以可以任我蹂躪XD

可見好咖啡的要求有多高

我都看不出它哪裡形狀不OK

 

到此一遊 怎能不拍?

老爹特地強調

要和鏞伯拍哥倆好照

很妙的是

鏞伯載我們下半山腰時

還跳下來開怪手把樹推倒

說這一片之後要再種咖啡

真的是很厲害啊

什麼都自己來

據鏞伯說

他們的咖啡都是淺培

沒有高溫烘培那麼多的咖啡因

保留了果香

還有豐富的青原酸

對身體很好

 

不多說當然是打包帶走阿

就看到一群不喝咖啡的人

帶走好幾磅的咖啡

真的很好笑~

有分袋裝和罐裝

可以選原豆和磨粉

一份是半磅多一點600元

不便宜但絕對超值

種了十年經過不停改良調整

才能夠有現在的收穫

 

相信真愛好咖啡的人

不會介意價錢

送禮自己喝都很適合

建議若放超過一個月

要冷凍才能保留咖啡原味喔!

 

離開鏞伯山上的家

想說都到日月潭附近了

乾脆去看看好了

 

開車到文武廟附近

我們很興奮的說

小時候有一起來這裡拍過照

 

於是立刻停車下來拍照

首先觀光照是必須的

到處都有鎖牆阿

太熱沒下去了

下車最大的目標

重拍近20年前

和這個獅子拍的大合照

YA~成就達成

熱死了快撤~

於是我們連廟都沒進

拍完就閃十分率性阿!

因為是平日

日月潭附近店家都沒開

天氣又太熱

我們也懶得下車

於是又達成另一項成就

開車環日月潭一周~~

我們的旅行

真是越來越離奇了XD

 

離開日月潭開了約50分鐘

來到了預計行程中的溪頭

入住上賓民宿

它在溪頭森林教育園區的商店街上

樓下是餐廳

二樓是民宿

因為房間太小太民居

我們行李一放就忘了拍照了

 

其實它有好幾棟

有比較大適合我們住的房間

但我們指定要離妖怪村最近的這間

所以大家只好將就擠一晚

 

選擇這間是因為它很便宜

2600元住五個人

而且送兩張門票

位置又在森林園區裡面超方便

停車進園區還不用錢

其他就不是重點了不多說

舒服乾淨就夠

 

用飯匙當鑰匙圈超酷

不怕找不到

CHECK IN後

我們步行到妖怪村

上一個斜坡約400公尺就到了

今年2月才和我家那隻來過

感覺都沒什麼變

只是上次霧濛濛多了點神祕感

而且有買到好吃的麵包

這次久保田麵包都賣完了

不得不說

這裡是很殺快門的地方

阿爸阿母也都超好CUE

叫他們站哪就站哪

說要幫他們拍好看的就行

哀~攝影師悲哀阿

只有自拍了

拍完照後大家覺得

要下山吃晚餐太麻煩了

決定在妖怪村解決

 

老妹和敬哲脫隊

去吃麻辣鴨血

據說非常雷

 

我們的菜單如下:

黑心霜淇淋

竹炭抹茶40元

抹茶不錯 竹炭好甜阿><

可惜只賣綜合

煎芋粿20+芋籤糕40

請吃40元那個就好

20元的都粉阿

蠻飽的

想省錢買兩份就KO

炸綜合菇100元

CP值堪稱最高

超大一包的

我們三個差點吃不完

但不知道是不是她

要收店了給我們特別多

嵐淡燒50元

就是章魚小丸子

裡面章魚蠻大塊的

高麗菜飯120元

老闆人很好

還請吃小菜和西瓜

但高麗菜飯是用高麗菜乾做的

實在吃不慣阿

吃完了東嫌西嫌

充滿碎碎念的晚餐

沒辦法

老人家不習慣觀光區的價位

又只有這樣的品質

覺得CP值不高

 

就在有點小掃興時

路邊出現一台救命小車車

麵包車!!!好懷念阿~

小時候家門口

下午都會停一台麵包車

播著楚留香的音樂

那是童年的回憶啊

立刻衝上去買了一大袋麵包

好像8個還9個的樣子

才不到200元!

 

料好多好新鮮

隔天當早餐和午餐吃

都還好好吃

幸福到內牛滿面阿!

 

我還特別問她

她說都是每天現做剛出爐

下午五點四十五分

會到妖怪村來賣

賣完或者沒有人就走

要買他們麵包的要準時來啊!

 

帶著一大袋麵包

滿足的離開妖怪村

因為吃太飽想走走

呼吸下森林的芬多精

就在民宿附近晃

 

發現往商店街盡頭走去

有木棧板區

還附桌椅和大傘

很適合在這泡茶聊天

我妹他們沒吃飽

立馬開殺巧克力吐司

醬塗得滿滿的

看著就好有食慾阿!

 

害我和我爸媽撐得要死

又吃了個大理石蛋糕麵包

真心不騙!大推阿~

 

更多溪頭相關請點:

 

溪頭二日遊 行程規劃

 

埔里溪頭家族旅遊 DAY 3 溪頭森林教育園區 大學池 空中走廊 神木 至膳園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