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爹一直喊著要全家出去玩

我們提前安排了下時間

尤其是老妹要把小花熊

放生到婆婆家

終於挑出了這三天良辰吉日

 

目標是南投山上

老爹老娘從高雄坐高鐵到台中

我前一天先去我妹家睡

隔天和他們從板橋

開車下去台中會合

再開車去埔里

 

第一站 元首館

它是大黑松小倆口的小型展售區

在飢餓遊戲裡面看到一直很嚮往

有棋盤草地馬車和城堡

夢幻般的場景肯定要去參觀下

 

小客車停車場旁邊

有各屆Q版元首

丫扁和老蔣中間那個手上有鳥的人

我們猜半天都不知是哪位

Maybe是嚴家淦

天氣真的好到不行

熱死我了

這裡是餐廳

很多遊覽車會開來這吃個合菜

休息一下拍拍照買買伴手禮

這裡很適合情侶來拍照

從餐廳下坡過這個綠色隧道

就到了元首館

棋盤草地超小的

有點失望啊

太陽好大人好多

隨意拍個幾張進去吹冷氣

展管內賣很多糕點餅乾零食

因為都不是我們的菜就直接走過

上個洗手間就走了

 

到埔里一定要去埔里酒廠走走

紹興酒香腸 紹興蛋

紹興米糕冰棒都是必吃經典

我妹中大獎

吃ㄧ顆紹興蛋就茫了

可能是鼻子開刀沒恢復

再加上MC來

上下都流血貧血體虛

但不可否認紹興蛋酒味頗重

如果要開車的人

建議吃吃香腸和冰棒就好

很多人來這

都是一樓的賣場逛一逛就走了

像我爸媽來了N次都不知道

二樓有個紹興酒文化館

 

裡面有很多酒相關的知識

還有要一定走的甕牆走廊

還要拍個假挑夫照

道具是塑膠的其實超輕

埔里酒廠出來後12點半多了

要去吃梁家麵線和成記燒臘

但是因為我們去到已經一點多

早市都關了沒得吃

只好臨時打開Google地圖

發現附近有一家胡國雄古早麵

規模大到竟然有停車場

而且人超多

點完去結帳才看到他滷肉飯有得獎

立刻再加點2碗

筷子是消毒過的

用起來很安心

幸好有加點滷肉飯

它的肉燥有加紹興酒去滷

肥而不膩超好吃

古早麵不愧是招牌

但是大小碗差20也差太多

建議點小碗吃吃口味就好

小菜整體表現也不錯

我和老媽點的米粉整個是地雷

為什麼明明和古早麵一樣的醬和配料

可以這麼沒味道這麼難吃><

千萬不要點米粉!!!

吃完這意料外的一餐

帶大家舊地重遊

我七年前來過的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因為天氣太熱

我們小走一圈就撤

途中我們被一個

下聯不見的門聯吸引

猜了半天猜不出來

如果有人對的出來留言和我說一下

請吃個飯沒有問題的!


上聯

貴貴賓賓賓賓貴貴行腳歇處賓皆貴

下聯

???????????????

橫批

尋尋覓覓覓覓尋尋行雲流水不懸掛

就在蜜蜂農場山腳下

有一個18度C巧克力工房

它已經有名到

帶動附近觀光的地步

 

七年前來它還只是一家要排隊的小店

這次來多了停車場

旁邊還多了一整排的市集

還有周邊巧克力相關的店鋪

真的很驚人!

四年前就是來看了一下

這次我妹和敬哲決定排隊

買義式冰淇淋

點了冠軍精選搭配

馬告鹽之花

+阿薩姆奶茶

+瓜拿納之心

馬告+海鹽真的很有創意

我們先各個口味吃過

再兩兩搭配

最後三種加在一起吃

滋味融合得很有層次

是種吃了就忘不掉的味道

 

我妹還點了檸檬芒果蔓越莓三種

都很清爽好吃

讓我懷念起澳門的檸檬車露了

而且這邊還有不定時的巧克力試吃

據說還有咖啡可以喝

推薦大家可以來走走

 

我們開始往鯉魚潭方向開

準備往住宿的天水蓮大飯店去

 

CHECK IN時很好笑

當初訂是5人房4980有贈送

天鵝船 SPA券

早餐和環湖小火車

因為他之前和我說錯

小火車要另外加購才有

我和他凹了下

他拿計算機算了半天

 

不只小火車券送了

還幫我免費升級成6-8人房

最後還折價800塊給我

真想問問他計算機哪裡買的 

奇檬子加爽~(請念日文+台語)

當初選擇這個飯店

除了有豐富的行程外

還因為它是鯉魚潭上的水上飯店

風景超棒

四張雙人床 兩個廁所

而且房間超大

整個賺到了!

我和我爸我媽各睡一張雙人床

爽爽的兒~

飯店休整一番

換上便裝拖鞋

趕在4點半前去踩天鵝船

因為人家5點就下班啦!

(天鵝船和環湖小火車

營業時間都是0830~1630)

 

從飯店走過橋

經過水上餐廳就是天鵝船碼頭

穿上救生衣 選好船出發

我們的龍船霸氣吧!

兩艘船的好處就是可以互拍

背景就是我們住宿的飯店

特地騎到我們房間的下面

真的在水上無誤

老爹一人坐兩人位開心的咧~

附上我和老娘美腿XD

我們騎的範圍在北湖

就到這座橋為止

路上還被鴨子包圍

差點讓它爬上來

看著我妹他們在遠處飄移

要追上他們囉!

另一個方向是樟公亭

四面都有景點和好風光

下船後我們往飯店對面的湖畔走去

來到香榭碼頭

有小販和餐廳聚集在這

還有彈珠台和農會酒莊

可惜酒莊只營業到五點

不然真想見識下

郭台銘指定的婚宴用酒

順便推薦下

貼在酒莊門口的APP

真的超好用!

可以定位附近的景點直接導航

還有營業時間門票等資訊

線上簡介導覽都做得不錯

可惜我太晚發現它了~

走到餓了我們臨時決定

不開車下市區吃燒烤

在這吃我爸媽之前來過

推薦的花月餐廳

鯉魚潭那隻鴨-茶油封鴨!

我們選了這個餐

風味獨特

新鮮就好吃

尤其是這隻用苦茶油

去燉了4個小時的鴨

鮮嫩肥美完全沒有鴨肉的柴

入口即化

而且油而不膩

光這個高湯拌飯

就吃到我們不要不要的

最後實在吃不完

把鴨肉和高湯打包當宵夜

重點是冷了也好好吃阿

湯也超好喝

吃了晚餐和宵夜後還是喝不完湯

帶不走只好忍痛丟了><

 

吃到翻肚走走環了北湖一周

發現可愛的龍北北

還是隔天坐小火車聽導覽

才知道這是龍穴所在阿

附近的民宅(民宿)

晚上的鯉魚潭也超美

難怪會被稱為小西湖

可惜太黑拍不好看PASS

 

回去飯店帶著泳衣

坐上接駁小火車到

位於南湖的天泉SPA溫泉會館

踩完腳踏車後的疲勞感都消除了

舒服~

 

真心懊悔因為要泡溫泉

叫大家別帶手機

我媽和羽軒敬哲都沒下水

在旁邊等太無聊

不然我和老爹真想泡到

下一班接駁車來

 

因為MISS第一班回去的接駁車

下一班又太久

我們被迫走路環了半個湖XD

貼心附上接駁車時間

想去的朋友可以參考

更多埔里相關請點:

埔里一日遊 行程規畫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