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IDEA的宿舍是三人房

因為日本室友假日出去玩

第一天我只遇到蒙古室友NANA

 

一開始她介紹她來自Mongolia

我想說蒙哥利亞是哪裡

還問她

Is there in Asia?

 

然後她講了半天我其實也不太懂

直到她說capital Wlaam baatar

我還半猜首都是呼倫貝爾

不會是蒙古吧?

 

為了確認請她寫給我看

我當場google才知道

Mongolia真的是蒙古

但是Wlaam baatar烏倫巴托

不是我想的呼倫貝爾XD

 

呼倫貝爾Hulunbuir

是內蒙古自治區的首都

(目前還算中國的一部分)

 

烏倫巴托Wlaam baatar

是已經獨立蒙古國首都

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是叫外蒙古

 

她們是不會說中文的喔!

主要語言是蒙古話

拼音用的是羅馬拼音

 

對於蒙古我們真的是不熟悉阿

所有對蒙古的認識

除了過時的歷史課本教的

就只有蒙古烤肉XD

 

和Nana一起吃了一頓晚餐

兩個人用破英文雞同鴨講

+google勉強溝通

長了不少見識

 

她們吃飯的餐具是用叉子

而不是筷子

這點就很出乎我意料

想說和中國這麼近

文化應該會受到不少影響吧

 

而且她們的主食

主要是牛羊等肉食

也吃雞肉

但是她不愛魚肉和海鮮

(不知是她個人還是蒙古都這樣)

 

飲食算是重口味

飯都要加鹽巴

她還一臉疑惑的問我

你們吃飯不加鹽巴嗎?

 

像IDEA是日資的語言學校

飲食有特別弄比較清淡

也比較接近台灣的口味

(但我吃也是覺得淡了點)

她就完全吃不習慣!

我就建議她去超市

買調味料sesoning回來自己加

 

吃飯途中我們彼此聊了一下

她才21歲是為了考銀行

才來這裡學英文

比我早來一個禮拜

預計待兩個月

 

她們三個蒙古人一起結伴來的

在IDEA整個學校只有四個蒙古人

我算是蠻幸運的

可以遇到這麼少數的族群

 

在蒙古她們都看韓劇Korea drama

她們也看的到台灣的CCTV

(後來我查了下CCTV是中國央視阿XD)

 

她和我介紹了一堆她愛的韓國團體

不過我都不認識XD

她也很好奇台灣都看什麼

 

我回她我們看日劇韓劇

還有台灣本土劇

也有很多外國頻道可以看

但是因為我詞彙有限

實在很難繼續聊阿XD

 

與蒙古室友的交流

看樣要等我們兩個英文都進步後

才可以比較順暢~

之後若發生什麼有趣的

再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古 認識蒙古
    全站熱搜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