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享受完自己準備的豪華早餐

離開住宿的D7

我們分頭又去東廟市場

把昨天沒走過的區域都逛一遍

也文青一把在東廟內走走

大小人員皆下馬 

禁雜人~我是路人XD

東廟外圍

因為是比較生活的區域

所以東廟市場逛的人都是長輩居多

大家的穿著也比較休閒

 

在這邊逛有點

進入中國早期農村的時代感

相較之下我們的穿著還算時髦

畢竟其他地方的路人都穿搭有型

我們都快不好意思出門了

這裡是邋遢的我們

找安慰的好地方XD

逛著逛著還走到了清溪川附近

前天逛EMART也是在這

選擇東廟站住宿真的很方便又便宜

在步行10分鐘範圍內

可以到東大門

有東廟市場、EMART超市可以逛 

還有馬鈴薯排骨鍋橋村炸雞

 

當然逛著逛著怎麼可以少了吃呢?

韓國的烤魷魚

味道還OK 價錢貴鬆鬆

一咪咪就要3000韓元

算是這趟旅行吃過最沒特色的小吃

大包小包回D7放東西 

順便時裝秀一下

別懷疑 

我身上穿的還有後面掛的

都是東廟市場的戰利品

集合一起去吃午餐

明洞一隻雞出發

(明洞一隻雞是店名

是在地鐵東大門站喔!)

沿著玩具街走去東大門

 

路上還失心瘋買了桌遊插海盜

看Running man裡面

大陸的翻譯叫捅叔叔

真心很有愛XD

玩具街是東大門批發市場的一部分

都是賣文具和玩具

(還有專門批發鞋子和衣服的區域)

價格都蠻便宜的

但大部分都Made In China

家裡有小孩的很適合來這採購

手指扣環我就殺了10個

手機架也很便宜

但因為太China買不下去

哆啦A夢超可愛好想抱回家

但是被阻止了XD

當然凡走過必不錯過小吃

再次隆重介紹雞蛋糕

真的有一顆蛋啦!好好吃~

而且台灣都沒有賣啦><

我們昨天吃過一次後就刁到(台語)

人手一個吃的超爽!

然後是這趟旅行第三次吃魚糕串啦!

它是薄片的魚板串成一串

是韓國除了辣炒年糕外的

經典必吃小吃

走到哪一定都會有的!

 

路過想喝熱湯一定要來一下啊!

重點是這家超便宜阿~

是別家的半價!

才500韓幣阿!

就在東廟往東大門走的路上

在這家終於看到它的正式名稱

釜山魚餅(Busan Fish Cake)

魚糕串是看

Running man大陸翻譯學的

而且這家的沾醬特別好吃

有韓式辣醬和這個不知什麼醬可以選

接著到了重頭戲

明洞一隻雞!

很難得的在韓國吃到清雞湯

韓國的食物調味幾乎都會有韓式辣醬

味道不錯歸不錯但一直吃也是很膩

 

這吃法感覺就比較中式

裡面真的是一隻雞

現剪成小塊放進去煮湯

雞肉肉質很嫩

完全不用醃漬就是吃它肉本身的鮮甜

和台灣的雞肉口感完全不同

 

當然如果喜歡吃重口味

也有醬料可以沾

或丟進去煮成蒜頭雞、

泡菜雞、韭菜雞

一鍋可以有很多種變化 

可以自己DIY

我們總共點了一隻雞20000韓元

一小份蔘雞湯12000韓元

 

因為我害怕人蔘味

又覺得應該要帶大家吃吃看人蔘雞

剛好這家有一人份的就點來給大家吃

但這家的人蔘雞就很普通

和我上次去釜山吃的完全不是同等級

雖然明洞一隻雞好吃

不是好吃到必吃的等級

如果不是在韓國待很多天

吃膩韓式料理的人

可以不用把他排入行程

 

這個台灣就有一堆阿(雖然肉質不同)

真心覺得浪費了的一餐CODA好可惜

還有好多好吃的沒吃到

吃貨的肚子空間是很珍貴地~ 

 

路過咖啡廳點了杯熱摩卡和抹茶

韓國的咖啡廳飲料都偏甜

要記得少糖

走到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Dongdaemun Design Plaza)

朝聖一下奇形怪狀的建築

裝置藝術比較合我們惡搞的口味XD

建築物有地下3層地上4層

有很多展區

出來有個大草坪

可以沿草坪從四樓走到一樓還蠻酷的

看到很多家庭帶小孩來這裡玩

都市中的一片綠地

真的可以讓人心情開闊

感覺應該要帶個風箏來的XD

離開DDP往明洞出發

路上看到一個超大行李箱

還有很帥的軍人歐爸

身材高挑臉也帥氣

來韓國第四天終於看到帥哥了!!!

可惜我們兩個

把人家嚇跑了沒拍到XD

因為明洞下午沒什麼好逛的

我們決定提前走去南山首爾塔

這長長的大斜坡真是要我們老命

從明洞3號出口一路爬上來約15分鐘

好險最斜的上山路有電梯可以坐

而且是透明的電梯

整個電梯依照斜面軌道移動超酷

電梯向上 從電梯裡向上拍

如果不坐電梯也可以爬樓梯

然後要改搭纜車上南山

因為我先在KKDAY訂好了

來回纜車和上首爾塔的票

大概打8折 只要去換票就好了

 

不管是纜車 電梯 還是上塔

都要排隊大概10幾分鐘

可見這裡真的是很熱門的景點~

建議可以提前出發 

悠閒點慢慢上山

看個夕陽再看夜景

從纜車站往外拍

還可以看到楓葉季的尾巴

纜車拍出去的景色

可以想像如果楓葉季來會更美

纜車站出來還要再走一大段樓梯

終於到了南山塔下了

裡面有KITTY展要另外購票

這裡是周邊商品專賣店

上首爾塔的票

電梯裡的天花板動畫很酷

一路從地平面衝上外太空

下來還從外太空回到首爾塔

算是蠻用心的

因為天氣關係霧濛濛的

下午幾乎沒有景可以看

也沒有夕陽 

夜景也偏向都市風華

釜山塔的海港夜景比較合我意

另外除了觀景台外還可以往下一層樓

被我發現一個可以攬鏡自照的好地方

玩得不亦樂乎

最讓我驚豔的是它的廁所啊!!!

整大片的觀景窗阿

完全一人獨享

而且角度景色都比觀景台好啊!

這根本是VIP個人包廂吧!

(我是坐在馬桶上拍的喔)

這張是翻拍合成照的

晚上的首爾塔又是不同的景色

下山只有我們獨霸電梯XD

走回到明洞

要去吃平價韓國烤肉吃到飽!!!

 

荒謬的生肉!!!

1個人才14800韓元含稅免服務費

折合台幣400多

豬肉和小菜吃到飽

其他肉類和飲料要另外加點

但有提供冰水

 

因為我有下載折價券

4人同行送一罐可樂省了不少錢~

(韓國的飲料都是一杯幾百塊起跳的)

 

你看看你看看~

這肉是不是很荒謬!

怎麼可以這麼厚這麼新鮮

油花這麼美~

小菜都可以自取

韓國吃飯很多都會附大剪刀給你

大部分是給你剪泡菜的

而這裡是給你剪肉的

另外烤盤中間有一鍋大醬湯

但有點鹹要稀釋 

我們把小菜丟下去燙還蠻剛好的XD

韓國的烤肉之所以好吃

是因為他們有特別的低溫發酵技術

所以肉質鮮嫩不會有腥味

不用醃漬就很好吃

可以吃到肉的鮮甜

 

我發誓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豬肉!!!

連不愛吃五花肉的我都嗑了好幾塊!

還可以選不油膩的瘦肉

整個馬西叟由~(韓文 好吃的意思)

瞬間超越GOGO排骨

成為我此行美食排行NO.1

完全是超高級豬排的等級阿!!!

韓式的吃法就是不管吃什麼

都要用生菜去包

一片生菜一塊肉 

再加點蒜片和泡菜

媽媽呀~我不想回家了!

為了這餐我願意再來一次!

吃完人生都圓滿了~

帶著身懷12甲的肚子去夜逛明洞

 

幫別人買了一些美妝品

真的是蠻便宜的~

至於好不好用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不是我用XD

我妹還跑去和宋鐘基握手XD

然後敬哲立馬回敬他一拳~

晚上的明洞變好漂亮

路上多了很多攤販可以逛

還有一堆小吃好想吃

可惜我們的胃都沒空間了><

逛到十點接著夜逛東大門!

東大門的地標性建築物

除了DDP外就是這間DOOTA啦!

這邊有好幾間類似百貨公司的大樓

都是24小時營業

甚至很多店只有開晚上到凌晨

不折不扣的不夜城

越夜越美麗~

另外也有好幾區是批發客專用的

單件都不賣

看到一堆人

用黑色塑膠袋去批貨真的很酷

而且逛過東廟市場後

這裡的批發價真心不吸引人

害我們逛得很掃興

就當來長見識吧!

 

最後最後 好不容易清出一點胃的空間

吃吃宵夜結束這吃貨的一天!

 

更多首爾旅遊請點:

首爾吃貨5日遊 DAY1 馬鈴薯排骨鍋

首爾吃貨5日遊 DAY2 ISAAC早餐 明洞配眼鏡 通仁市場 北村韓服體驗 E-Mart採購瘋

首爾吃貨5日遊 DAY3 東廟市場意外掏寶 LUCKY巧遇初雪 弘大梨大美食狂吃 樂天超市朝聖

首爾吃貨5日遊 DAY4 玩具街 明洞一隻雞 東大門設計廣場 南山首爾塔 荒謬的生肉 夜逛明洞東大門

首爾吃貨5日遊 DAY5 SPAREX汗蒸幕 橋村韓式炸雞 廣藏市場

如何計算匯率兌換韓幣 

首爾吃貨5日遊 行前規劃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