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連結:

新加坡馬來西亞自由行 地圖+行程安排+費用預估

2019/07/16

 

原本要陪婉君去的新馬旅行

還提早半年前就買了機票

因為種種因素

最後只剩我和礎鴻去

配合他排假機票還改了2次

應該是自由行的新境界!

無倫如何

第一次跨兩國的自由行

華麗麗的開始啦!

 

照例從桃園火車站

坐706公車去機場

 

 

第4次搭熟悉的亞航

飛馬來西亞

還記得第一次搭亞航飛沙巴

是我第一次的自由行

感覺像坐上老國光號

去探索全新的未知旅程

 

也因為亞航票價很便宜

(我都買來回4千多的票)

讓我覺得出國這麼容易

才打開我自由行的開關

近幾年一直自由行出國玩!

 

再次坐上這架空中巴士

有好多的回憶浮上心頭~

 

 

機翼上還有Airasia的標記

在空中拍起來特別有感覺

 

 

然後很邪惡的是

亞航機上的紀念品都好便宜

害我們整個失心瘋

卡拿出來刷刷刷

亞航快來找我業配啦!

都快變亞航介紹文了!

 

 

尤其這胖飛機的手機扣環

超級可愛而且台幣不到40元

不買我肯定會後悔阿!

 

 

飛機餐也好吸引人

尤其看別人吃

各種羨慕忌妒恨

立刻買了兩個飛機餐來復仇

哼哼我們也有得吃了!

 

 

只能說不愧是亞航

馬來西亞的美食就是對我的胃

海南雞和椰漿飯都好好吃阿!

 

 

從桃園到達吉隆坡

飛了4h40m

18:10準時抵達

 

 

吉隆坡機場非常大

走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出機場

到接機的地方等我們的司機

一路上還要忍受好多的誘惑

感覺和曼谷機場一樣好逛

有機會一定要多留時間逛逛

 

 

走出來都7點半了

竟然還可以看夕陽

只能說東南亞夏天

給人的時間感真的很不同

 

 

司機是我各種比價後

在淘寶上預約的

從機場-市區近一小時的車程

人民幣折算下來才台幣453元

比預約當地接機便宜了一半

而且司機肯定會說中文

可以陪我們聊天

 

但很討厭的是要用微信聯絡

馬來西亞大概是

我去過的國家裡唯一

不流行用LINE的地方了

 

一路上我和司機

聊我偶像黃明志聊得很開心

聽了很多不是馬來人不懂的梗

只能說黃明志真的太有種了

難怪一直被關被黑阿!!!

 

 

我們住宿的Airbnb在市中心

距離吉隆坡塔和雙子塔

都走路15分鐘就到

我們坐車不管去哪都會經過

可以看塔看到膩XD

 

 

抵達住宿的Summer Suites

在大樓門口

就可以看到吉隆坡塔

是個規模不小的電梯大樓社區

裡面好像有游泳池和健身房

但我們只住一晚

而且時間很趕應該用不到

 

 

進門就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還有一個營業到

半夜兩點的小超市

和兩間咖啡廳

生活機能相當的好

 

 

這邊出沒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

印象中這棟大樓

就有3~40間Airbnb可以選

可能都是屋主

托物業公司管理經營的吧!

 

在保全那裏登記好護照

到密碼信箱拿鑰匙後

就可以入住了

進入住宿區域還要B感應卡

算是蠻安全便利的

 

建議如果是在比較奇怪時間

入住Airbnb的人

要找這種自助入住的房

不然還要約屋主

等屋主什麼的神麻煩!

 

 

B完感應卡等電梯

拍牆壁倒影還可以看到

後面的超市和咖啡廳

 

 

我們住在30樓的套房

有廚房有衛浴有冷氣

一晚只要800多

CP值非常高

 

住宿介紹影片:

 

小休息一下放好行李

立刻出門去看雙峰塔

步行出巷口就有一個捷運站

 

 

還會經過一個小廣場

感覺很熱鬧很多吃的

也在這邊看到

匯率不錯的換錢所

 

 

再走一小段就看到雙峰塔了

 

 

看到雙峰塔下的W Hotel

整個很想住XD

但我窮住不起~哈哈

 

 

經過這個電動滑板車站

(和UBIKE很像的出租模式)

整個想研究一下怎麼騎

但時間有限就算了

 

 

終於到達雙峰塔對面啦!

在對面才可以不用廣角鏡

也拍的到完整的雙峰塔

 

實際看到超震撼的!

真的很美

很像應該放在

博物館展覽的工藝品!

 

 

遠看近看都有不同的美

我們還特意走到正下方向上拍

建築物的顏色

很像錫的金屬光澤

很摩登很現代很有特色!

 

 

然後當然要來個觀光客照阿

不過開了HDR

拍起來超像P上去的

美到很不真實阿

(我是說背景)

 

 

吉隆坡塔美照影片:

 

看完雙峰塔坐Grab離開KLCC

到亞羅街吃晚餐兼宵夜

第一餐是傳說中沒吃過

就等於沒來過吉隆坡的

黃亞華小吃店

 

 

一定要吃的就是烤雞翅

 

 

一份4支含棒棒腿的三節翅

味道很不錯 

來亞羅街一定要吃

但我是覺得

沒有厲害到要專程過來吃

 

 

而且延續東南亞

愛吃臭灰搭的傳統

一定會有烤焦的部分

對某些人來說未必合口味

 

 

但很推薦的就是

馬來西亞的椰子

真心覺得比泰國比宿霧的優

尤其是水嫩水嫩的椰果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吃了開胃的小菜!?

我們繼續去覓食

但感覺亞羅街都是

大牌檔和海鮮餐廳

比較不像我想像中

很多小吃的夜市

 

晃了一下

發現一家名叫香蘭葉

賣娘惹甜點的店

第一次還沒吃飽

就來吃甜點了

(香蘭=斑蘭=Pandan

=七葉蘭)

 

 

這娘惹香蘭葉煎糕

真的是太厲害了!

甜甜鹹鹹

再加上微濕潤的口感

帶著香蘭葉和咖椰的香氣

不愛甜點的我都說讚!

極度推薦必吃!!!

老闆娘還介紹

這是他們祖傳祕方喔!

 

 

另外它的多珍冰也很讚!

算是不會太甜

滋味口感都很豐富的冰品

也很推薦點來吃吃看

 

亞羅街路很大條

人雖多卻不擁擠

 

 

走一小段路

就到武吉免登的金河廣場

算是吉隆坡夜生活

最精彩的地方

路邊有Live Band演唱

街頭畫家擺攤

很推薦來感受下

這特殊的異國風情

 

武吉免登街頭影片:

 

吉隆坡的第一晚

就感受到它

超乎我想像的繁華

 

周圍林立的高樓

越夜越美的都市風華

不時經過FOODPANDA

的外送摩托車

(宵夜的外賣生意真好啊)

甚至我們回飯店時

都快12點路上還塞車

不來一趟看看是無法理解

吉隆坡的魅力的!

 

本日花費: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