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連結:

宿霧航空初體驗

菲律賓遊學如何選擇-宿霧語言學校IDEA ACADEMIA

剛進宿舍你要做什麼?給IDEA Academia新生的建議

My Daily Routine In Cebu

宿霧遊學假日 3/28四~3/31日 4天連假 Easter Sunday復活節

宿霧遊學連續假日 4/9 The Day of Valor 勇士之日

宿霧遊學費用大公開

宿霧語言學校遊覽 費用規劃

 

2018/04/09一

這是我來宿霧遊學碰到的第二個連假

雖然我4/6就畢業對我來說沒差

但還是好奇這個國定假日是幹嘛的

 

之前問過我的老師

是不是紀念拉普拉普的

老師回答我不完全是

The Day of Valor 勇者紀念日

( Bataan Day 巴丹日)

這個紀念日是用來

紀念所有戰爭中的勇士

 

回來查過資料才知道

而這個紀念日的日子4/9

是1942年菲律賓

在二戰期間和美國

巴丹島對抗日本侵略

頑強抵抗後不支投降的日子

 

PS.巴丹島在馬尼拉灣的入口處

 

而麥克阿瑟等美軍撤退到澳洲後

向菲律賓人承諾

I will be back!

也是在這場戰役

 

投降之後還發生日本人

虐殺四萬多名投降士兵

(投降7萬多人 虐殺4萬多)

巴丹死亡行軍

 

巴丹死亡行軍

南京大屠殺

新加坡大屠殺

並列為日本二戰時期

的三大戰爭罪刑

 

而這個紀念日是用來紀念

那些在戰爭中被虐殺的美菲戰俘

雖然在這場仗是輸的

但是因為這些勇士們

成功的拖住日本的腳步

為同盟國爭取時間

不然後面反攻獲勝也會更加艱難

 

最後查完資料發現

這個節日和拉普拉普

沒半毛線關係阿XD

老師你晃點我~


 

 

 

 

arrow
arrow

    吳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